電 子 書 商 專 區
遠 距 教 學 排 行
1.數字在生活中無所不在,帶給我們現代生活上便利,但其實在古代還沒有數字符號時,古人也有他們的生活智慧,例如以打繩結來數繩結計數,或用木棒技術...等。下列活動請家長陪同寶貝完成,共同培養數學概念。
2.本週我們和寶貝一同賞析唐朝詩人劉禹錫所寫的這首寄物感概的《烏衣巷》。烏衣巷之名源自於三國東吳時代,駐紮於此並身穿一身黑色軍服的禁軍。烏衣巷昔日更是六朝貴族居住之所,繁華之盛況可想而知,但如今盛景已不復在,朱雀橋邊長滿了野草,不見車水馬龍之景,只剩一抹斜陽照在昔日的深墻上。
3.自家庭進入幼兒園,幼兒就邁入了小型社會,開始與家人以外的人進行交流,而禮儀就是社會化的第一步,可有效地擴展幼兒的社交圈。禮儀需從生活中的小細節做起,其中包含儀表、談吐、微笑...等,當禮儀內化成習慣,氣質自然而然地展現。以下活動請家長陪伴寶貝一同討論並完成。
4.孟子云:「不以規矩,不能成方圓。」其中「規」代表圓規,「矩」代表曲尺,這兩物原本是古代木匠用來校正圓形和方形的工具,即使是古代有名的巧匠魯班公,若沒用圓規和曲尺,他也是無法準確畫出方形和圓形,因此我們在主題課程中進行班級約定的活動,希望藉此引導寶貝由法律逐步進階到他律,再來是自律,養成良好的生活素養。下列活動請家長協助寶貝完成,讓家園共同合作,為寶貝的成長共同努力。
5.排隊是生活中的小細節,卻是最能反映出一個人的文化素養。荀子曰:「人無禮則不生,事無禮則不成,國家無禮則不寧。」每個國家的排隊文化不同,但如果大家都能夠互相禮讓、尊卑有序,社會秩序會更有條不紊,人民會更安居樂業。
中 文 電 子 書 排 行
主 題 課 程 排 行